黄河交通学院2019新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月12日上午,黄河交通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演出暨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该校副理事长倪启明,校领导李洪涛、马金洲、许青云、仇正锋、王全升、王元福、潘庆才、李琰霞等出席,全体中层领导干部、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执行校长李洪涛主持。

  全体奏唱隆重而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典礼正式开始。首先2019级新生进行了精彩的分列式表演,各学院代表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强劲有力的口号走过主席台,尽显新时代大学生飒爽英姿。男子方阵、女子方阵表演的军体拳震撼人心,身着绿色迷彩展现军人素质,无不体现了新生们在军训时光中的刻苦训练。

  汇演结束后,副校长潘庆才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对获得表彰的集体与个人予以表彰并授予荣誉称号。

  交通工程学院19级本科工程造价一班的胥怡雯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她代表所有参训学员向全体军训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回顾半个月的军训生活憧憬今后的大学生活,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发扬军训精神,勇敢地向目标迈进。

  教职工代表汽车工程学院姚方方作为教师代表在发言中对所有新同学作出承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格要求自己、真诚关爱学生、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时刻铭记校训传承发扬交院精神。”讲话最后他祝愿新同学在大学期间放飞梦想、收获成功。

  副理事长倪启明发表讲话。他代表校理事会和校领导对六千多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牺牲假期夙夜在公辛勤工作的全体老师表示感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恰好是马文阳、刘微微、潘豪等13名新生的生日,倪启明代表全体教师送去生日祝福以及关怀。

  倪启明向全体新生介绍黄河交通学院经历25年的风雨历程现已发展成为工科为主,经济学、法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多学科兼备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省内唯一、以培养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和机械制造类人才为主的应用型高校。近年来,学校秉持“修德、启智、博学、笃信”的校训,持续推进内涵式跨越发展,先后为社会培养、输送了6.5万余名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技术应用型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形成了优良的传统,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上学年,学校成功申建了“河南省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一省内民办高校屈指可数的省级研发平台,落地运作了国家智能清洁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智能农机装备科技教育示范园、国家级轮胎质量检测中心等三个国家级项目,学校正在步入应用技术型大学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快速通道。

  倪启明用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坚定理想、锤炼品德,二是勤学知识、苦练本领,三是勇担责任、砥砺奋斗,并特别强调了希望大家形成良好的时间管理及财务管理观念。最后祝愿全体2019新生学业有成,望他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始终奋斗着!

  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的《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通讯员 曹诗雨


2019年09月18日08:1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