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龙舟 “龙行中原”第4站在洛阳举行

  9月15日上午,洛阳市洛河岸边鼓声连连,潇潇秋雨难挡观众的热情,一只只龙舟水中奋勇争先,“龙行中原”河南省第二届全民龙舟大赛洛阳站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共有24支队伍,超过500名运动员参加。

  开幕式前,具有洛阳特色的文艺表演暖场,大鼓、舞龙和健身操等节目依次登场。洛阳市体育局局长卢铁军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比赛是河南省体育局为弘扬民俗传统体育文化、促进传统体育与全民健身活动有机结合而打造的省级特色品牌赛事,本次洛阳站比赛已被列为河洛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书记贾占波表示,河南省体育局在去年创办省全民龙舟大赛后,得到了各地政府和体育部门的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各地已把龙舟赛作为丰富体育文化内涵,引领全民健身发展,展示绿色生态理念,发展城市形象的有效途径。本次比赛作为‘龙行中原’5站赛事的第4站,必将成为一场精彩难忘的盛会。”

  当日上午,比赛决出了两个组别的相应名次。据悉,本次“龙行中原”洛阳站比赛是由河南省体育局和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洛阳市体育局、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市水利局和河南省龙狮龙舟运动协会共同承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吉小平


2019年09月17日09: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