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联赛悬念全部揭晓,河南女足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9月15日下午,在2019赛季女超级联赛第13轮比赛中,河南徽商女足做客长春市挑战长春女足。虽然最终以1:3不敌对手,由于保级对手大连也在本轮输球,在联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河南女足领先“副班长”大连队5分,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此役,球队在首发方面做出轮换,娄佳惠、吴陈禹、张喆、王媛进入首发,双外援艾比、维拉领衔出战,艾比作为场上队长。本场比赛,第16分钟,娄佳惠任意球直接攻门,被门将奋力挡出横梁。第25分钟,长春队定位球开向门前,双方球员争顶中,河南队后卫艾比不慎乌龙,不过,河南女足很快扳平了比分,第33分钟,娄佳惠定位球开向禁区,维拉头球后蹭破门。易边再战,第53分钟,河南女足快速反击,娄佳惠左路内切打门被防守球员挡出。第57分钟,长春队任桂辛头球破门,再度将比分反超,第78分钟,长春队扩大领先优势,孔琪主罚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全场比赛结束,河南徽商女足客场1:3不敌长春女足。

  本轮赛前,河南女足积11分,而排名垫底的是积6分的大连女足,大连女足本轮在客场以0:7不敌苏宁女足。在联赛还剩下一轮的情况下,河南女足依然领先大连女足5分,成功保级。而大连队则提前一轮沦为联赛倒数第一。另外,江苏女足凭借巨大的积分优势,提前锁定了联赛冠军。至此,今年女超联赛的所有悬念全部揭晓。

  根据本赛季女超规则,倒数第一的大连队将和本赛季女甲联赛第三名进行升降级附加赛(由于女超联赛2020赛季扩军,所以女甲第一和第二将直接升级),决定谁获得2020赛季女超参赛资格。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2019年09月17日09:0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