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中的暖心服务 郑东新区积极做好赛事服务保障

  9月11日和12日,郑州突然气温骤降,并开始出现降雨。在郑东新区龙湖水上运动中心,郑东新区连日来认真做好周到细致的赛事保障,让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新闻工作者感受到既暖身又暖心的服务。

  医务人员快速处置让受伤运动员回到赛场

  11日上午,龙湖的湖面上秋风阵阵,冷雨连连。比赛正在有序进行,这时浙江代表团龙舟参赛运动员徐雪娜的左手不慎扎破。

  在徐雪娜受伤后,马上有志愿者和医护人员过来查看伤情,带到就近场内的医疗点进行治疗。“医护人员的快速治疗让我感到很温暖。”徐雪娜说,现在已经治疗和检查后并无大碍,可以参加后续比赛。

  浙江代表团龙舟项目教练张翀说,没有想到赛场的相关服务这么到位,从赛场的设置到赛事服务,天气突变现场也能让全部运动员有室内休息区,都让参赛者感到承办方的如此服务细致。

  秋雨中一杯热姜汤暖了大家心

  根据预案,竞赛委员会向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发放了1500件雨衣后,又追加发放1800件雨衣,让大家既能避雨,又可保暖。先后发放遮风避雨的帐篷67顶。此外,郑东新区还为运动员熬制了姜汤。

  龙舟独竹漂单项竞委会场地器材组组长刘路说,因为天气变化,龙湖赛区又是户外比赛项目,运动员因此也会受到影响,从11日开始,郑东新区也开始向赛场送来熬制的姜汤,让运动员们可以喝到热腾腾的姜汤,让大家都感到更加温暖。

  广东代表团龙舟项目运动员李银英说,下雨因为太冷了,身体有点僵硬,划起来发力没那么好。姜汤送过来,感觉暖暖的,喝了就舒服很多,这个比赛的服务很热情很周到。

  让赛事新闻及时传播出去

  在船库二楼,几名媒体记者正在新闻工作间编写上午的赛事稿件。据了解,这里有20台电脑,其中16台连互联网,4台连VPN专线,既能第一时间了解比赛结果,又能第一时间进行新闻采写回传。在旁边设有媒体休息区,新闻工作者可以在这里稍事休息,进行茶歇。据了解,为了做好新闻服务保障,工作人员每天早上6点多就开始做各项准备,晚上十一二点还在整理收尾。

  郑东新区龙湖水上运动中心新闻服务组武胜利说,开赛以来媒体工作者每天一早就到达赛场,一直工作到晚上十点才结束,我们志愿者给新闻工作者创造更舒适的工作环境,及时让赛事新闻传播出去。

  赛事志愿者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刘一泽说,每天运动员、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都坚守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我们志愿者应更加认真的做好志愿服务,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林冲 通讯员 李盼


2019年09月13日13:4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