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一趟厕所,行李竟不翼而飞?山西老汉领回了丢失的1万多元钱!

  多年的积蓄,上了一趟厕所,竟不翼而飞。为了找回丢失的钱,来自山西长治的七旬老汉张松楼老人在火车站附近转悠了4天。困了就夜宿二七广场,饿了每天仅花5元钱买饭吃。9月11日,大河客户端曾报道此事。

  而实际上,自从路人帮张松楼老人报警后,郑州警方也在紧锣密鼓的追踪嫌犯,并在报警第五天后将嫌疑人抓获并悉数追回被盗款项。由于老人无手机,也无其它联系方式,以致警方在追回老人丢失的血汗钱后无法联系到他。通过媒体的力量,9月11日晚,张松楼老人联系上了警方,并于今日上午领回了丢失的物品和1万多元钱。

  回顾:衣衫褴褛的老汉上厕所时行李不翼而飞

  9月5日,山西省平顺县年逾七旬的老汉张松楼从外地到郑州。早上6点左右,他来到郑州火车站附近的二七区延陵街,见到一个卫生间就将行李箱放在门口去方便,出来时行李箱不见了。周围的群众帮他拨打110报了警。

  解放路分局民警接警后,立即着手立案调查,了解到老人丢失的行李箱内有6000元现金和3张共计10000元存款条,还有身份证和一年四季全部的换洗衣物,民警见老汉已身无分文,准备通过救助站送他回老家,但被倔强的老人拒绝。之后,老人没有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离开了派出所。

  据了解,为了能让老人回家,出警民警给了老人100元钱。

  随后,民警经过侦查发现,当日早上,在老人进入卫生间后,有2名男子骑一辆电动自行车经过,其中一男子将行李箱拿走后快速乘车离开。于是,民警对2名男子的体貌特征进行调查并于9月9日下午5点左右先后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并在其出租屋内找到赃款。

  可当民警找回赃款后,却无法联系上老人,遂通过媒体寻找老人。

  最新:衣着整洁的老汉,领回了自己丢失的钱物

  “老人报警后仍在二七广场附近找寻了4天,困了就睡在附近的广场上,饿了花很少的钱买饭吃。找寻4天后,他购买了一张火车票前往太原,找自己的儿子。”侦办此案的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治安四中队中队长文明辉说。

  据介绍,媒体刊发消息后,一读者为张松林老人儿子朋友,遂将此消息转发。文明辉中队长表示,9月11日晚,老人联系上了警方,并连夜乘火车赶往郑州,“早上6点多老人到了郑州,8点多感到了我们分局。”

  此时的张松林老汉像换了一个人似的,衣着整洁,容光焕发,“真没想到丢失的物品能找回来,郑州的民警真是帮了俺大忙!”

  另据了解,目前,嫌疑人汪某、胡某已被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张阳 通讯员 李东亚


2019年09月13日09:4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