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红旗渠发现神兽“雪泥马”!网友:好傻好呆萌

  林州红旗渠发现野狍子的消息,昨日传遍微信朋友圈。不少安阳网友从未见过野狍子,留言惊呼:这就是传说中的新一代神兽“雪泥马”?好傻、好呆萌、好可爱啊!

  据林州市红旗渠灌区管理处回山角管理所所长李凤昌介绍,这只野狍子是职工巡渠过程中发现的,当时野狍子被困在渠中,他闻讯组织人员将其打捞出水,发现落水动物全身草黄色,头上有角,体重大约七八十斤,“之前从来没见过,后来专家鉴定,才知道是雄性野狍子,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当天就放生了。”

  狍子是一种中小型鹿科食草动物,有着细长颈部及大眼睛、大耳朵,尾短且尾根有白毛,雄狍有角,雌狍无角,通常生活于山坡稀疏的树林中。狍子因拥有与草泥马一样呆萌的外表、傻乎乎的性格,被网友命名为新一代神兽“雪泥马”。

  据林州市林业局林政科副科长邓启发介绍,由于实行退耕还林和封山育林政策,人为干扰减少和食物增多,近年来不少大型野生兽类包括金钱豹、野猪、狍子、獾类等,在林州山区出现或活动逐渐频繁,“比如野猪和野鸡,之前都出现在人迹罕至的山区,现在比较荒凉的平地也很常见,甚至对农业造成一定危害。”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苑中华


2019年09月12日15:4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