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突袭郑州致路段积水,他们抱起孩子过马路

  “来,叔叔抱你过马路吧。”9月12日凌晨,一场大雨突袭绿城,部分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给出行的市民特别是小学生上学带来诸多不便。他们的一个动作,帅爆了。

  9月12日早晨,大雨一直在下。在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街道辖区,为切实做好雨天校园师生的安全,辖区巡防中队的“爱心岗”巡防队员提前上班,一大早冒雨到达辖区的6所小学执勤,确保辖区6所小学的小学生安全进校。

  7时30分,天空中依然下着雨,正值学生到校高峰期。辖区幸福路小学铁英街幸福路口出现拥堵,爱心岗队员们冒着大雨指挥交通并护送学生过马路。因道路积水,看到有的学生穿的是布鞋,巡防队员高国新索性抱起小学生一一护送过马路,队员的衣服湿了、鞋进水了,毫无怨言。

  在该辖区政通路上的人和路小学门口,也是同样的感人场景。学校对面马路边挤满了学生和家长,见此情形,在该校区值“爱心岗”的爱心岗队员王怀民、于运清两名队员,不顾水深路滑,一边指挥家长按秩序停放车辆,一边护送孩子们安全进校。 这时,有一个一年级新生,看着马路上的积水不敢过马路。王怀民看到后主动跑过去,趟着水抱起这个男生,将他送到马路北边没有积水的地面上。

  这暖心的一幕让许多送学生的家长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

  该男生对王怀民说:“谢谢您,叔叔!”

  王怀民却笑着说:“不用谢,都是举手之劳的事!”

  因为担心孩子滑倒,两名队员直接把孩子抱送到校门口安全地带。

  巡防队员们的这一善举,感动了不少路人和前来送孩子的家长,大家交口称赞,纷纷伸出大拇指称赞。

  除此之外,在辖区二七实验小学、永安街小学、陇西小学以及陇西小学南校区等门口,这样的场景也在同时上演。

  线索提供 王先生 新闻热线 0371—96211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19年09月12日15:3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