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建业杯公益足球赛,为全省40所乡镇学校建起了足球场!

  9月10日上午,“建业杯”因爱而战2019公益足球赛事捐赠仪式在今年受捐学校之一——兰考县考城镇小胡庄小学顺利举行。5000余名运动员105天鏖战的硕果迎来丰收,全省40所乡镇中小学赢得了由建业集团捐赠的爱心球场、足球师资或足球装备。

  作为河南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业余足球赛事,一年一度的“建业杯”已成为河南足球界的一项盛事,2019年的业余五人制足球赛,报名队伍达到521支,超过原计划200支;预计捐赠40所学校,收到的申请表高达149份,这些数据无不证明“建业杯”满足了社会需求。

  活动现场,“建业杯”因爱而战的三个赛事共9支获胜球队接受了现场颁奖。开封“找个合作队”因热血拼搏为小胡庄小学赢得标准五人制球场,因此也被学校聘为特约教练,将会把自己对足球的热爱与理想不断传递下去,点燃更多的足球梦想。

  其他参加“建业杯”不同赛事的球员们也分别表示,只要有这样的公益赛事,他们会一直参加下去。两年来,建业一直坚持的“足球 公益”办赛理念和“因爱而战”办赛初衷,引发了社会全员公益的爱心之海。正如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董颍生所说:“‘建业杯’已经成为一个吸引全社会爱心力量,推广公益足球的品牌活动。”

  根据“建业杯”业余五人制足球赛的球队成绩与比赛规则,决赛阶段20支球队共为全省40所学校赢得了标准五人制足球场、足球师资培训或足球装备,5万多的中小学生将在不久的将来享受到足球的快乐。

  除了足球捐赠,建业集团还为仪式所在地小胡庄小学捐赠了400套课桌椅以及由建业君邻会会员共同捐赠的包含3000册图书的君邻童书馆。

  小胡庄学校的胡悦小朋友,现场朗读了写给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爷爷的一封信,代表同龄人们表达了对建业集团捐赠的感谢。“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不辜负您的期望,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去帮助更多需要爱的孩子”

  活动现场,胡葆森表示,未来,建业集团将持续关注社区发展、文化传承、青少年教育、环境保护等领域社会问题,向社会回馈更多养分,为中原出彩贡献更多力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2019年09月11日15:3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