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感谢!济源一群特殊的申请人,齐刷刷伸出大拇指

  特殊的申请人,特殊的感谢,一切尽在不言中,但在场所有人,无不动容。

  今天(8月15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济源市人民法院获知,在该院近日执结了一起劳动仲裁案,为包括10名耳朵失聪的残障人士共14名申请人讨回了5.9万元的工资款项,受到当事人齐刷刷伸大拇指点赞。

  ▲法官与申请执行人讨论执行事宜

  案件执行干警卫建武介绍,8月7日上午,10名先天失聪的申请人在刘海霞等人的带领下来到该院,通过手语交流,有序地提交了身份证明,并在领款登记表上签字,得到了早该属于他们的工资款。

  办完手续,这些申请人用手语简短交流后,齐齐伸出大拇指,用手语的方式向相关办案人员表示感谢。

  “原本都不报什么希望了,没想到还能追回来,他们都很高兴,太感谢了,伸大拇指的那个手势是谢谢的意思。”刘海霞受访时说,案件已经好几年了,自己作为申请人也只是隔一段时间向法官询问一下情况,多亏了法院的积极工作,“非常感谢他们!”

  卫建武介绍,此次案件申请人共14人,是受雇佣在原济源市某机械有限公司加工生产电器元件。因经营不善,该公司的老板跑路。在刘海霞等人的组织下,他们一行人申请了劳动仲裁,济源市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依法支持了他们的诉请,裁决该机械公司支付14名工人5.9万元工资款。

  ▲10名残障人士致谢法官现场

  此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时,执行干警发现该公司租用的厂房内已人去楼空,机器设备也不知去向,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致使案件执行陷入了僵局。

  如何打破该案的执行僵局?卫建武从调查公司的管理人员入手,并收集公司运营期间的业务往来资料进行认真筛查,终于发现该公司和辽宁省一家电器公司的子公司签订有来件加工合同,且有一笔5万余元的来件加工费用尚未结清。

  “发现这个线索,就立即和这个电器公司的子公司联系,发现分公司已经停产歇业了,债权债务都由母公司负责。”卫建武说,他又赶紧向该电气公司发函,将其子公司拖欠加工费用的情况予以通报,希望该公司配合法院工作,依法给付加工费用用于偿还工人工资。

  在执行人员持续的努力下,该电器公司于近日将加工款汇到了济源市人民法院执行专用账户。

  资金一到,卫建武第一时间通知涉及10名残障人士的14名申请人前来办理领款手续。至此,这起涉及10名残障人士切身利益的案件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施学霞 通讯员 侯阳


2019年09月11日15:30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