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办个假证逃避追捕,在郑州乘地铁时被识破身份

  一名因涉嫌诈骗被封丘警方上网追逃的男子,在郑州乘坐地铁时,被在地铁站内值勤的民警拦下盘查。为了蒙混过关,男子拿出伪造的假士官证,结果被识破……

  昨天上午11时许,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交管巡防大队副大队长祝丛林,带领民警穆建芳、许东等人在郑州市航海路与城东路口附近巡逻时,突然接到110指令,说是郑州市管城区南五里堡地铁站警务室发现一名身着武警训练服的男子,疑似网上逃犯范某,因对方自称有士官证,且拒绝讲明真实身份,希望辖区二里岗公安分局协助调查。

  祝丛林带着民警赶到现场后,对可疑男子进行了询问,但对方仍坚持自己是现役军人,不让民警查验他的士官证。祝丛林经过耐心做工作,该男子才不情愿地出示了他随身携带的士官证。有经验的祝丛林经过查看,发现证件照片上加盖的印章字迹模糊,由此加深了对该男子的身份怀疑,随即将此事向大队长臧军进行了汇报。臧军经过多方联系和查证,确定该士官证是假的。

  经祝丛林和地铁所副所长郭迎辉等人的法律政策攻心,该男子终于装不下去,只好讲出了实情。该男子姓范,今年41岁,封丘县人。今年6月,因涉嫌诈骗被封丘县警方上网追逃。为了逃避追捕,范某不敢用自己的身份证,让办假证的人给自己伪造了一个假军人士官证,企图蒙蔽过关,没成想在郑州乘坐地铁时,竟然遇上了火眼金睛的民警!

  随后,范某将被移交封丘县警方处理。

  (信息提供 李景生)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09月11日15:2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