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形意拳 、八卦掌、八极拳...... 民族武术项目上一招一式都是真功夫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9月10日,秋雨绵绵、天气渐凉,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内却是一片热火朝天。在9时开始的民族武术男子传统一类拳的比赛中,云南队选手陈玺打出一套雄浑质朴的形意拳,以9.55分的绝对优势摘走当日民族武术项目的第一个一等奖。这是30岁的陈玺第三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在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中获得男子传统拳术B类一等奖,获得第十届男子传统拳术B类二等奖和男子传统器械B类一等奖。

北京队选手田源以一套行云流水的八卦掌获得9.46分,获得二等奖。其他获得二等奖的选手还有陕西队马波、上海队胡钰坤;甘肃队温兵、宁夏队马世雄、天津队穆凯、河北队刘国路获得三等奖。

云南队选手陈玺的一套形意拳,以9.55分的绝对优势摘走当日民族武术一类拳项目的第一个一等奖。

男子传统二类拳比赛项目中,来自北京队的罗弘以9.50分的成绩获得该项第一名。

正在比赛中的罗弘。

据了解,传统一类拳术分为形意、八卦、八极,由于这类拳法一般很讲究内力,动作刚猛居多,属于内家拳。而传统二类拳术以通臂、劈挂、翻子为主要特点,这类拳法手法上很相近。

奥体中心体育馆内参赛选手正在奋力比拼。

安徽队选手董升在比赛中腾空跃起,获得观众们的连连掌声。

选手们正在赛场上奋力比拼。

小选手正在奋力比拼。

比赛结束裁判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有序离场。


2019年09月10日18:1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