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中国式橄榄球”名不虚传 花炮项目赛场有激情更有温情

  大河网讯(记者 范昭 贾志昊)9月9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花炮项目在郑州大学本源体育场开赛。东道主河南队压轴出场,与云南队进行了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

  此次全国民族运动会花炮比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广西、重庆、北京、广东4支队伍被分在A组,B组则是河南、云南、宁夏、西藏。

  比赛中,河南队员积极拼抢,轻伤不下火线,过程充满激情,但也不乏温情画面。

  花炮项目又叫“抢花炮”。裁判将胶质、饼状的彩色花炮射出后,两队队员奋力抢夺,并极力突破对方的围追堵截,然后将花炮放入位于底线的裁判台上即可得分。比赛中,进攻方可利用传递、掩护、假动作等战术突破,防守方也可通过拦截、阻挡、追赶、搂抱等方式阻止对手。激烈的身体对抗和战术复杂性等与橄榄球比赛有诸多相似之处,令花炮项目得了一个别样称呼“中国式橄榄球”。

  14号队员周志豪膝盖本就有伤,坚持完赛后,在队友的搀扶下离开赛场。

  赛后两支队伍的队员合影留念。


2019年09月10日12:4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