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小男孩上公交后,突然掏出一张纸读了起来,车长听完哭了……

  明天就是教师节了,郑州一位小男孩却送给妈妈一份礼物。这个特殊的礼物,一经拿出,便感动了妈妈……

  9月8上午10时许,郑州忆江南一号线公交调度室里来了一位很帅气的小男生,跟小帅哥一起来的还有一位女士,大家一看都认识,女士是线路车长张凤利的姐姐,男孩是张凤利的儿子。

  问他来调度室干什么,小帅哥还不好意思,看到孩子有点害羞,张凤利的姐姐笑着告诉大家,再过两天就是教师节了,因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所以孩子想在今天送妈妈一首诗歌,想表达自己对妈妈的感谢,因为爸爸工作忙平时都是妈妈一个人照顾他,妈妈和蔼可亲、亦师亦友照顾自己长大,所以他对妈妈的感情除了依恋,更多的是像对老师一样尊重。

  可是早上起床后,小男孩发现妈妈已经上班走了,妈妈晚上八点左右才能下班,而他下午五点钟就要返校了,等到下周回来时教师节也过去了,所以趁返校之前想给妈妈一个惊喜,想大声说一句:“妈妈你辛苦了!我爱你!”

  看到孩子手里拿着写给妈妈的诗歌坐在那里满脸期待的样子,调度员和众车长都会心一笑,他们会成全小男孩的一片孝心的。

  调度员用手机GPS监控到张凤利的车辆即将驶入场区时,众车长已经在场区门口等待了,当张凤利停下车辆打开车门时,孩子已经走到了妈妈车前,并走上了车,站在妈妈面前,打开爱心卡,声情并茂地为妈妈朗诵这首自己亲手写的诗歌。

  小男孩像诗人一样用最质朴的语言诉说着对妈妈的爱,而那边的妈妈已经泪流满面,紧紧把孩子拥入怀中。

  张凤利告诉孩子:“工作虽然辛苦,可你的懂事让妈妈感到特别欣慰,我养你小,你养我老,尊师重道,良好的家风就是你送给我最好的礼物。”

  附:诗歌全文

  妈妈,

  请你给我十块钱

  我想买你最爱吃的巧克力

  因为 你总是舍不得

  妈妈

  请你给我十块钱

  我想给你买只护手霜

  因为 你的手太粗糙了

  妈妈

  请给我十块钱

  我想给你买条围巾

  因为 你的颈椎总怕冷

  妈妈

  请你给我十块钱

  我想买你一下午的时间

  因为 你总没时间陪我

  妈妈

  请你给我十块钱

  我想给你买个长生不老药

  因为 我不想你老去……

  妈妈

  我爱你!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李佳


2019年09月10日09: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