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郑州举行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贺志泉 刘杨)9月7日,距离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倒计时只有1天,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举行。此次火炬城市实地传递一路由东向西,最终在二七广场收火。

据了解,参与此次火炬接力的共有123棒火炬手,其中56棒由56个民族代表担任,他们与其余67棒各界火炬手交替传递,寓意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此前,郑州还在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的范围内开启了为期121天的互联网火炬传递活动,从5月8日至8月30日,互联网火炬传递总火炬手人数突破190万人次,总访问量达到1040万人次。目前,数据仍在不断增长,200万人次突破在即。

起跑仪式进行中

挥旗的志愿者们

打鼓振气势

起跑仪式

第一二棒火炬手交接

蒙古族火炬手

热情的观众


张改平(左)接到最后一棒火炬

收火仪式

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火盆

火种已经引入火种灯


2019年09月07日14:4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