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看见交警就叫“哥哥”,还“请求”要张单,原来是因为...

  司机王某看见交警检查,赶紧迎上去喊“哥哥”,称自己忘带驾驶证,让“照顾”一下。没想到,交警一检查发现王某因为醉驾,驾驶证已经被吊销了。

  9月5日下午4时许,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交警吕厚敬、王士波,在机场高速机场站北口对一辆豫A号牌的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生了上述不常见的一幕。

  该轿车驾驶员王某看到前方有交警正在查车,他立即主动停车,打开轿车的警示灯。下车后跑步来到交警的面前,对着两位执勤交警一边热情地叫着“哥哥”,一边称自己一大早出家门了,因疏忽大意,忘记带驾驶证。不过,他手机里存有自己驾驶证的照片,并主动“请求”执勤交警给他开一张罚单,还说“扣几分、罚多少钱都可以”。

  出于职业的敏感,两位执勤交警面对王某这样一位“教科书式”配合的驾驶员,他们及时联系支队违法处理中心,对王某提供的驾驶证信息,做了进一步核查。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经查,2017年1月20日,王某在郑州棉纺路与合作路交叉口,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警方依法吊销了驾驶证。

  面对查询结果,王某的“表演”顿时显得无比拙劣。在对其进行一番严厉的批评教育后,考虑到该轿车上没有其他驾驶员,执勤交警依法对其做出暂扣车辆、罚款1000元的处罚。

  线索提供 刘珺 宋海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2019年09月06日13:2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