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震撼!河南一农田现“稻”梦空间,巨幅3D稻田画如大片

  稻田地里绘画卷,这里被称为河南现实版“稻”梦空间。河南省原阳县水牛赵村是河南原阳水稻主产区。图为河南省原阳县水牛赵村稻田画《中国梦》。

  近些年,水牛赵村搭乘乡村振兴“快车”,依托地理区位优势,着力探索传统农业模式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化旅游观光农业综合体。巨幅稻田画是水牛赵村水牛稻旅游观光农业基地的一大亮点,占地面积约140亩,由四幅画组成,分别是《中国梦》、《献礼国庆70周年》、《水牛》、《生态好米,虾蟹共生》。图为河南省原阳县水牛赵村稻田画《水牛》(2019年9月4日摄)。

  据水牛赵村农业基地工作人员介绍,稻田画是由黄稻、黑稻、紫稻组成的,从高空看,颜色的差异,形成了稻田画的图案。目前,水牛赵村种植的水牛稻采取“种养结合、稻蟹双赢”的立体生态种养模式,“一地两用、一水两养、一季双收”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诠释。现在稻蟹共养田已经发展到了1000余亩。图为河南省原阳县水牛赵村稻田画《生态好米,虾蟹共生》(2019年9月4日摄)。

  2019年9月4日,河南省原阳县水牛赵村,水牛稻旅游观光农业基地,不少游客来此体验观光,捉稻花鱼。

  2019年9月4日,河南省原阳县水牛赵村,水牛稻旅游观光农业基地,稻田里养殖稻花蟹,打造“一地两用、一水两养、一季双收”种养模式。

  2019年9月4日,河南省原阳县水牛赵村,水牛稻旅游观光农业基地,不少游客来此体验观光,捉螃蟹。

2019年09月06日07:12 来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