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故障停在行车道,安阳高速交警秒变“推车工”


9月5日下午,安阳市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辅警又化身“推车工”,及时帮助轻货驾驶员脱离危险,这样全心全力为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的行为,受到了驾驶员的连声称赞。

当天下午18时10分许,安阳市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武志刚带领辅警巡逻途中,在大广高速K1853公里处发现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与行车道中间,民警见此情况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驾驶员得知,由于车辆水箱水温太高,现在车子根本发动不了,车上就俩人,想把车推到应急车道都难。大广高速车流量大,过往的车辆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听后当即决定帮司机将抛锚车辆推送到应急车道的港湾内,并用警车在后方警戒。经过一番努力后终于成功将车推至港湾内,秋高气爽的季节可民警、辅警却已是满头大汗,告知驾驶员尽快联系抢险部门将车拖下站后,民警又继续开展路面巡逻。

安阳高速交警在繁重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把为人民服务贯穿于交管工作的每一个环境,化身“推车工”、“维修工”、“搬运工”,乐于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和谐了警民关系,树立了高速交警爱民、亲民、利民的形象。高速交警还要提醒广大的驾驶员朋友们,出门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以保证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大江 通讯员 张玲玲 齐静


2019年09月05日13:3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