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寿星丨商丘三位高龄老人过集体生日,感受“大家庭”温暖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9月1日,商丘市睢阳区路河镇燕庄村幸福大食堂内充满欢声笑语,洋溢着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原来是该镇燕庄村正在为三位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过集体生日。

  据介绍,路河镇为切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倡树文明新风,今年7月在该镇燕庄村开办了睢阳区第一家乡村大食堂——幸福大食堂,通过志愿服务,每周日为老人提供免费就餐服务,当天是该村第八次敬老活动。在三个老寿星中,年龄最大的已有87岁,最小的也有83岁,虽然他们知道自己的生日是哪一天,但是却从来没有这样热闹庆祝过,为了了却老人们的心愿,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温暖,该村依托村幸福大食堂特意举办了这个集体生日会,为老人们送上祝福,增强老人们的幸福感,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带到他们的心坎儿上,以实际行动传递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寿星们欢聚一堂,纳吉接福,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在这场温馨而又充满欢乐的集体生日庆祝会上,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们为寿星们送上生日蛋糕、月饼等礼物。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老人们进行免费体检,量血压、测血糖、做彩超,并为老人主人建立健康档案;金星星幼儿园的老师们为老人们送上中秋月饼,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大家跳起欢快的舞蹈,唱着祝福的歌曲,为寿星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生日祝福,祝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老人们心里无比温暖与感动,这将是老人们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宴会。

  “这么多年,我是头一次过这么热闹的生日,村委会为我们举办生日会,我真的太感动了,太幸福了!”老人范明义激动地说道。

  通过举办集体生日会,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贴心的关怀,倡导了尊老爱幼、邻里团结、互帮互助的文明风尚,弘扬孝道,传递爱心,助力燕庄村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进而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为构建互助友爱、美丽和谐的新农村添砖加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党德敬

2019年09月05日13:0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