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太极行首站告捷,温县这些保电“幕后英雄”给力

  9月2日,由中共焦作市委、焦作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温县县委、温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一带一路”太极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太极拳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广场启动,各级领导、国际友人、太极拳爱好者等万余人齐聚温县,同诵《拳经总歌》、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同练太极拳,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向全世界呈现太极拳的魅力。

  温县供电公司全程做好保电工作,保证了活动的圆满举行,赢得了政府部门的肯定和好评。

  “一带一路”太极行活动是第十届“一赛一节”的重要一环,以温县为首站,迈开“武”步,向国内200个城市和国外30个国家36个城市辐射,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世界绽放新的光彩。

  当天,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30余家中央和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在现场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或重点报道,通过媒体和网络,全世界将目光投向了古温大地。

  为保证此次重要活动保电工作万无一失,温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提前介入,成立保电领导小组,现场勘查,周密研讨,制定了科学合理,细致严密的保供电工作方案,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特殊巡视,对涉及“一带一路”太极行活动的相关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隐患早发现、故障早排除,电网安全,供电可靠。

  在科学合理安排好电网运行方式的同时,该公司安排共产党员服务队、退伍军人电力服务队、陈家沟供电所、光源温县分公司等相关人员分片包干,开展保电工作,并在9月1日前,两次结合“一带一路”太极行活动彩排,对保电工作进行预演。在活动正式举办当天,该公司保电人员在现场全程值守,配备应急发电机、UPS电源和充足备品备件,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供电保障。

  与此同时,该公司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积极组织150余名干部员工组成方队,参加“一带一路”太极行活动,用刚柔兼备的拳姿向世界传递“共享太极,共享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展示太极拳乡魅力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通讯员 李云霞 闫杜娟


2019年09月04日12:3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