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当街摔倒,城管执法车秒变“救护车”

  “这个孕妇在超市摔倒摔的很厉害,要赶快送医院……”9月3日下午5时许,驻马店市正阳县城斜王路“福满多平价超市”门前一群好心人向过往车辆呼救。

  正在附近例行巡查市场的正阳县城管执法人员看到患者情况危急,立即将孕妇抬上执法车,火速送至正阳县人民医院,并帮助孕妇联系上家人。

  “孕妇已经几个月了,倒摔对大人、小孩都很危险;幸亏送来的及时,不然,情况会更严重。”给孕妇检查的医生说。

  看到孕妇接受了检查后,几名城管执法人员才悄悄离开医院。

  事后,孕妇李海丽家人经过了解,才知道救人的是正阳县城管综合执法四大队的工作人员李鹏、周震和李闯。谈及救人过程,李鹏平静地说“当时情况危急,看到孕妇表情十分痛苦,一直在哭喊着救命,我们第一个念头就是赶快把人送到医院”,李鹏还说“虽然这些突发的事件不是我们的日常工作,作为一名城管人,我们身穿制服,就有责任为群众服务!”

  当时在现场的李女士说:“城管看到这个情况后,二话没有说把孕妇弄到车上。他们在关键时刻为广大居民着想,这样的城管值得学习。为正阳城管人点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田玉堂 陈慧


2019年09月04日12:3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