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开皮包公司、演双簧骗客户…郑州30多人上当,被骗走40多万!

  9月3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获悉,该局案件侦办大队破获了一起假借无抵押贷款进行合伙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40多万元。目前,10余名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据办案民警介绍,近段时间,市民胡先生、邢先生等30余人先后来到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报案,说他们被一家公司以给客户办理银行贷款为由,分别被骗走7000元、10000元、12000元、15000元、18000元、20000元不等数额的钱财。

  中队长孙刚、指导员谢韬带领民警经过调查,发现胡先生等人因急需资金,在得知一家公司可以办理无抵押贷款时,便按照业务员的要求,给公司缴纳了一笔好处费。不料,好处费交过后,贷款却迟迟办不下来,最后竟然人去楼空。

  办案民警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进过多日侦查,先后将胡某、周某等10余名嫌疑人抓获归案。经突审得知,31岁的犯罪嫌疑人胡某和29岁的周某,大学毕业后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工作。为了敛财,今年3月,二人决定合伙开办一个公司,然后招聘一些员工,谎称是与某银行合作开发的公司,可以为客户办理无抵押贷款。需要贷款的客户,只需要提供个人相关信息,如果个人诚信没有问题,只要给公司交4%的好处费,无需任何物产抵押,就可得到10万至50万元不等数额的贷款,月利息为5厘到8厘不等。

  当上当受骗的胡先生、邢先生等人交了好处费后,很快会有“银行工作人员”打电话进行回访,其实这些人都是胡某、周某聘用的人员冒充的,是在“演戏骗人”。受害人在迟迟拿不到贷款打他们的电话询问时,这些冒充者便说:“您的信息‘系统审核没有通过’,请您等待。”以此来进行推托。

  直到今年6月30日,胡先生等人去公司追问贷款的事时,发现该公司办公的地方竟人去楼空,这才知道上当受骗了,慌忙向公安机关报案。

  经警方调查统计,该案涉案金额40余万元,被骗人数有30余人。目前,胡某、周某等10余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刑事拘留。

  (信息提供 李景生)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09月04日12: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