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千名运动员齐聚郑州!在16个场馆一争高下!

  34个参赛代表团,7009名参赛运动员,即将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上展现英姿。9月2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对运动会的场馆建设、竞赛表演、公交地铁延长运营及嘉宾接待等情况进行发布。

  据介绍,本届民族运动会竞赛表演共设18个单项,马上项目比赛已于7月12日至17日在呼和浩特圆满结束,其他17个单项,131个小项的比赛将在郑州市10个院校(单位)、16个场馆进行;参赛代表团34个,参赛运动员7009名, 9月8日开赛。

  为严格落实节俭办会精神,11个比赛场馆和2个接待场所,除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属前期已实施的新建项目外,其他均为充分利用现有学校场馆资源进行改造提升的项目。在审批改造方案时,以满足比赛需求为目的,不增加与比赛无关的内容,不追求豪华装修。

  本届运动会涉及的16个比赛场馆,不论是新建还是整修改造,从比赛场地到音响、采光、各种功能室等等,均按照民族运动会要求和标准安排。目前,各比赛场馆已通过各项目裁判长验收,得到了裁判长的高度评价。

  承担本次运动会开闭幕式的奥体中心体育场馆设施,今后可以承办高级别的国际体育赛事和国内大型体育赛事;所有利用现有场馆将来主要用于学校学生的竞技运动和体育训练,部分场馆将向市民开放,促进全民健身。

  那么,这些运动项目都将在哪里开展呢?据了解,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一场一馆)承接开闭幕式和少数民族武术比赛项目,主要包括约6万座体育场、1.6万座体育馆、3100座游泳馆等。

  郑州大学承担民族式摔跤、花炮、押加比赛项目。河南工业大学承担蹴球、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比赛项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担毽球、陀螺比赛项目。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承担表演项目、秋千比赛项目。郑州师范学院承担珍珠球比赛项目。郑州市第十一中学主要承担射驽比赛项目。

  郑州市体育场、郑州市体育馆承担民族健身操、木球比赛项目。郑东新区龙湖水上基地承担独竹漂、龙舟比赛项目。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摄影 许俊文

2019年09月03日08:2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