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礼


  9月1日,又是一年新生入学季,为帮助新同学更好地起步,尽快适应小学生活,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举行了隆重的一年级新生入学礼。

  8点,当学校大门打开,孩子们和家长有序地步入校园,在老师的引领下走进各自的班级。孩子们看到课桌上摆着自己的姓名签,个个都显得异常兴奋,纷纷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班级环境,认识老师,学习基本的行为规范。

  随后,穿着统一服装的孩子们来到乐美广场,参加他们小学生涯的第一次入学礼。

  仪式的第一个环节是“授书”。由一年级老师为学生发放新教材并对孩子表示学业祝福。老师们面带笑容,郑重地将手里的教材交给孩子,拿到教材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谢谢老师!”“谢谢您!”。

  接着,副校长吴玉红发表致辞,对一年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同时,也对孩子们提出希望。她说:“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作为一名小学生,希望孩子们能够爱父母、爱老师、爱学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讲文明、懂礼貌、注重礼仪,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今天,你以实小为荣;明天,实小以你为荣!”饱含深情的叮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家长,激励着一个个幼小的心灵。

  仪式最后,家长对孩子祝福,并与孩子告别。送走家长后的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教官简短的致辞之后,正式开始了他们“礼貌礼仪训练课程”。

  一年级班主任栗雪梅老师说,“礼貌礼仪训练课程”是实验小学养成教育的第一课,将为学生的快乐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赵腾飞 通讯员 宋保华


2019年09月03日08:0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