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族与上班族错峰?郑州公交会不会设立专门的“买菜公交”?

  核心提示

  8月30日,大连公交集团2路公交线路推出5辆“买菜主题”公交车,鼓励买菜族与上班族错峰。

  郑州公交是否也会如此考虑并开通专门的定时买菜公交?

  为此,大河报•大河客户端第一时间落地采访郑州市各大公交分公司,将建议反映给他们,来看看郑州一线公交系统相关人员怎么说。

  郑州有些公交线路途径大的菜市场,下周就可以考虑并协商可行性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的提议很好啊,可以的话,我们下周就可以布置出来。我们有些线路会途径一些较大的菜市场,可以设置几个这样的车厢。”郑州市快速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可以不开通专门的线路,可以在原有的线路上直接布置这种主题车厢,然后这样的主题车厢就尽量集中在买菜的时间段进行运营,专门方便这个时段出门买菜的老年乘客一族,“我们会抓紧研究商议,看可行性咋样。”

  “这个消息我今天早上也看到了。但目前我们公司的客流来说,买菜一族不多。”郑州市公交一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基本客流平稳,早高峰买菜坐车的年纪大,一般七点前都出门坐车了,不影响上班族基本上,不过这真是个好建议,可以考虑一下,根据公司客流统计,看如果哪路车早高峰买菜人多,可以考虑根据客流设置,“好建议。”

  大连开通定时“买菜公交”,鼓励买菜族与上班族错峰

  8月30日,大连公交集团2路公交线路推出5辆“买菜主题”公交车。

  车厢内摆放了菜篮、可放置水产品的水桶、急救包、雨伞等便民物品,为“买菜族”提供差异化服务。

  “买菜车”每天9时到11时每隔半小时发车一趟,停靠站点与普通车次相同。

  沿线居民李大爷表示,平时坐公交买菜没地儿放,还总担心影响乘车秩序,这下方便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王钊 白晶

2019年08月31日19:1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