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皇家驿站项目核心示范区开放水岸商街引爆驿城

  大河网讯(记者林辉 通讯员朱剑锋 吕国良) 新秋绿芋肥,驿站迎宾归。2019年8月31日,河南省驻马店市重点项目皇家驿站迎来了核心示范区的盛大开放。皇家驿站景区自2018年9月30日首开区开放以来便广受驻马店市内外游客的喜爱,同时也在河南省,乃至外界取得了非常好的口碑,通过活动的组织开展、文化的挖掘发扬,场景的精心布置,再现驻马店驿站文化深厚的内涵。

  皇家驿站项目将以“建设千年皇家驿站,打造精品古镇”为目标,从活动组织、商业规划、古建的规制等,让游客进入到皇家驿站,不仅能够欣赏到创意型、独特的建筑展示,还能体验引人入胜的文化民俗,在温馨和谐中享受喜悦,在创意活力中感受精彩,在快乐温馨中定格难忘,全方位感受古风雅韵与时代潮流的相得益彰,千年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交相呼应。皇家驿站核心区的逐步开放,也将展示释放“中国驿站小镇”自身独特的魅力。此次核心示范区的开放,预示着皇家驿站将全方位的散发古驿魅力。同时驿站餐饮文化街的开放,也将丰富皇家驿站景区的餐饮商业。打造驻马店市的餐饮新地标,为市区的市民提供优质的特色文化旅游商业服务。

   核心示范区是皇家驿站景区的核心所在,示范区的开放,不仅仅将扩大游客们在景区的游览范围,同时也增加了多个如国学馆、非遗馆等满足丰富市民文化旅游精神需求的场所,同时也传承了我国深厚的历史文化,让游客游在驿站,看在驿站,学在驿站。景区核心区提取驿站文化元素,将建设打造课税司、皇华宫,还有文庙、关帝庙,文昌书院这样兼具古代祭祀祈福功能等的30余个重要文化节点。景区通过打造如铁匠铺、医馆、戏楼、杂货铺、酒肆、九州阁等特色文商结合的市井经营场馆。驿马广场、水驿广场、明驼广场、鸿雁广场等区域,打造满足游客参与大型活动,观看民俗表演、体验特色游艺项目。最终170余个的独特文商节点让游客充分体验驿站核心、感受千年传奇。

   未来两天,皇家驿站网红街融合荟萃中华美食的精粹,荟萃各类著名小吃和餐饮,旨在为各方游客提供全方位的美食体验;于风情万种的网红商街徜徉,360°欣赏百人旗袍秀岁月流年的暗香,惊艳的时光将给游客不一样的视觉震撼;变幻莫测的魔术,不敢置信的速度将令游客们眼花缭乱。更有民间杂耍专场、大型魔术专场、喊泉体验、汉服网红直播、黄河行鼓、河南坠子、野猪岗大龙、大型戏曲演出、艺术团专场、二人转、小丑、篝火舞、非遗展演让游客们不虚此行。那一刻,游客们只须屏息凝神尽情感受皇家驿站带来的艺术经典。

   据悉,皇家驿站项目总投资8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3300亩,作为河南省、驻马店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皇家驿站文旅小镇项目依托驻马店厚重的人文资源与中原三千年文化底蕴,以“驿站、皇家、古镇”为主题,充分挖掘、传承和弘扬驻马店深厚的历史文化,优化和整合驻马店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复活传统驿站、传统老街、传统民风民俗、传统民居及特色商业,构成皇家驿站独特的历史文化风情画卷,构筑独一无二的“驿站文化古镇”,从而发挥皇家驿站作为驻马店文化旅游产业的核心引擎作用,促进城市发展的综合带动效应,致力打造“驻马店城市会客厅”、“豫南旅游集散地”、“中国驿站文化体验地”,未来将建设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最终成为中国的驿站小镇、世界的皇家驿站。


2019年08月31日18:5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