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七旬老人起大早坐头班车进城看孙子,结果迷了路…

  为了多看看孙子,七旬老人起个大早坐头班车进城,结果却迷了路……8月29日,记者从漯河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了解到,经热心辅警帮助,最终帮老人回了家。

  8月28日上午11时,漯河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黄河路中队泰山岗辅警王军立、赵赟豪,在黄河路泰山路交叉口执勤时,遇到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求助,说自己辩不清方向不知道该往哪边走了。

  两人经询问得知,老人今年75岁了,家住阴阳赵镇某村,今天是坐车来城里看孙子。为了不耽误孙子上补习班,老人特地坐的头班车进城,只为多看看小孙子。没想到坐车回来时没到该倒车的地方就提前下车了,迷失了方向不知道到哪坐车了。

  赵赟豪立即通过手机搜索到了老人家的住址,随后和王军立扶着老人过马路并送其到公交车站,将老人送上公交车后,王军立和赵赟豪多次叮嘱司机到站后提醒一下老人。公交司机和车上乘客对王军立和赵赟豪热心助人的行为表示称赞,老人也紧握两人的手表示感谢。在安顿好老人后,两人才放心离去回到工作岗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陈红改


2019年08月30日15:5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