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庄还是黑朱庄?郑州这条路两个名,路人蒙了!

  近日,有多位郑州市民向记者反映,在黑朱庄未来滨河小区南面,有一条小路,当地群众一直称之为黑庄路,就连路上的交通指示牌上,也把这条街写成黑庄路。可前段时间,这条街上新按的路牌上,写的是“黑朱庄路”。该路牌距离交通指示牌很近,因对一条街不同的叫法,让路人有些发蒙,不知道该把这条街叫什么名。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黑庄路,发现黑庄路与燕航路交叉口、黑庄路与燕寿街交叉口两处,信号灯杆上都挂着“黑庄路”的牌子,而旁边的路牌上,却写着“黑朱庄路”。在寻问附近居民时,许多人说他们过去一直把这条路叫做“黑庄路”。家住宏光协和城邦3号楼的保安孙顺增师傅说,他们已经习惯称这条路为“黑庄路”,只是最近看到路牌后,才知道叫“黑朱庄路”。随后,孙顺增打开手机地图查询,发现地图上标注的也是“黑庄路”,并没有查到“黑朱庄路”。

  家住黑朱庄村的村民牧先生则认为,他们村叫“黑朱庄”,这条街在村前,应该叫“黑朱庄路”更贴切一些。

  市民王先生说,不管叫“黑庄路”,还是叫“黑朱庄路”,路牌与交通指示牌的名字应当一致,否则容易让人迷惑,尤其是不熟悉这里的外地人到这里后,很容易误解成是两条路。

  郑州市城建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将把这一问题反映给设置路标牌的相关部门,尽快使路牌统一化。

  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08月27日17:2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