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六千人次共绘千米画卷,喜迎民族盛会

  8月27日上午,由郑州市国基路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喜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千米画卷绘爱国情”志愿服务活动在21世纪小区广场举办。国基路街道办事处联合玖久社工、同行社工、彩虹社工、星光社工组织辖区10个社区的志愿者、公共单位及居民进行了一周的绘制,总参与人数约六千人次。

  记者走进该小区广场看到画卷环绕在整个广场的护栏上,画卷生动地描绘了56个民族的风俗风貌及本次全国民族运动会的比赛项目,画卷长约千米、宽1.6米。本次千米画卷绘制完成后将于本周送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行工作委员会,向来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全国各族人民表达欢迎和祝福,展现郑州人民的热情与友好。

  在广场的草坪上铺着民族大团结画卷,现场的社工和社区居民以及志愿者参与了绘制,画笔一笔一笔的描绘心中最真挚的爱国情怀,绘制完成后签名留恋, 并写下了对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祝福。有一位带着孩子绘制的市民告诉记者:“孩子现在还小,虽然跟他说,他不一定能听懂,但我想让他亲自参与到绘制画卷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引导他,表达对祝国的热爱和祝福,童心向祖国, 奋进新时代,这是对他来讲最好的教育方式。”

  国基路街道办事处居民事务科相关负责人杨主任告诉记者:“热爱祖国,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国基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辖区居民创建美丽郑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实习生 赵仙芝 通讯员 刘艳艳 袁梦洁


2019年08月27日17:2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