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两起!郑州连发高空坠石块!4辆车被砸一老人被砸伤

  核心提示

  8月24日、25日,郑州俩小区,连发高空坠物。

  其中一个小区砸中四辆车,一正在楼下乘凉的老人被砸伤,送医治疗。4名车主已经报警。

  另外一小区高空坠落鹅卵石块 ,门厅玻璃被砸,碎裂一地,万幸没有伤到人。

  高空坠水泥块,4辆车被砸一老人被砸伤

  8月25日中午11时30分许,郑州市二七区太和路泰和苑小区院内,四辆并排停放的轿车被“从天而降”的石块砸中车顶,车头以及前挡风玻璃。

  坠落的石块不偏不倚正好砸中一名正在楼下乘凉的老太太,目前,受伤的老太太已经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四名车主已经报警。

  据小区居民张女士称,她在一楼开了家超市,当时,她刚要开门进屋,只听一声巨响,随后,急忙跑来一看,停在院里楼边四辆轿车的车顶、前挡风玻璃和四周地面上到处是粉碎的石块,正在楼下乘凉的李老太被落下的石块不偏不倚的砸中右胳膊。

  事发后,小区居民听到响声都不约而同来到事发处,有的居民上前搀扶着老太太,有的居民赶快打120急救电话。

  十分钟后,急救车赶到,热心居民搀扶着,把老太太送到急救车接受进一步治疗。

  住在该小区3号楼的居民李先生说,石块从高层坠落后,先砸到自己家的铁皮雨搭后又坠落在楼下。

  随后,被砸中的四名轿车车主陆续赶来,目前已经报警。

  据小区居民称,该小区的房子是2000年的,一共是15层,从1层到14层墙面都是平的,只有13层和14层之间的墙面为了美观突出墙面20多公分,初步判定坠落下的石块是小区13层和14层之间突出墙边落下的,因为年久风吹雨淋,造成墙面不牢固而坠落。

  “是楼层之间的三层水泥石块坠落的。”有知情人称。

  随后,小区楼长和出警民警一起来到楼顶往下看到,在13层和14层之间这些突出墙面的水泥边有的已经粉碎,随时都有再次坠落的可能,希望有关部门能担起责任,及时对这些安全隐患进行维修。

  辖区居民刘先生说,如果这些坠落下来的石块要是砸到人的头上,可是要命的。

  “石块最大的都比小孩的手掌还大,砸到雨搭上,拦了一下又坠下来了。警察说,没办法,如果是住户扔的东西 ,明天周一去社区说说此事如何解决。如果找不到谁扔的,可以起诉整栋楼,因为是房子上的东西脱落,小区没有物业,是老旧小区,只能去办事处反映维修。”有知情现场人士说。

  据了解,老太太左胳膊被砸中,到医院拍个片子,两个小时后回家了。

  现在被砸的车开走去修理了,报的有保险。楼长表示明天去社区反应此事。

  高空坠落鹅卵石块,单元门厅玻璃被砸

  8月24日,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上天地湾小区三期1号楼3单元门厅一大块玻璃被高空坠下的一鹅卵石块砸烂,碎裂一地,万幸没有伤到人。

  事发后物业和小区保洁老人赶到现场清理,但未报警。

  小区居民为此议论纷纷,称此前该小区就曾发生类似事件,希望这次能调取监控查找到具体抛物人,如果是孩子要进行教育,但如果是成人,该赔偿赔偿,该追责追责。

  事后,物业将安全提醒信息发到业主群。

  目前,该小区还正在处理此事。

  线索提供 王先生 新闻热线 0371—96211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19年08月26日07:4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