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牟城区禁行无牌“电三、电四”温情劝返结束 今日开启查扣模式,明日会更严

  今天,郑州中牟城区禁行无牌“电三、电四”温情劝返倒计时已经结束,正式开启查扣模式,明日更是查扣重点。

  根据牟政通〔2019〕16号《中牟县人民政府关于依法规范管理城区电动三、四轮车的通告》之规定,从8月20日零时起,在中牟城区规定区域内禁止无牌电动三、四轮车上道路行驶。县委、县政府为争取全县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在禁行前期已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投入巨资购进的120辆新能源公交车已经开始运行。县政府的相关政策宣传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禁令实施后,县委、县政府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 在禁行的前5天,对闯禁行的无牌电动三、四轮车驾驶人只劝导,不处罚,但会做好登记,并及时通报给所属辖区乡镇、街道办事处。

  在禁行的前5天,有不少闯禁行电动三、四轮车被温情劝返。8月25日是实施禁行的第6天,联合执法部门正式开启了查扣模式。为此,从今天早上7点开始,中牟交警专门召开部署工作会,要求对闯禁行电动三、四轮车一律查扣。

  据介绍,今天是实施查扣的第一天,目前已有20余辆在中牟县城区闯禁行的无牌电动三、四轮车被依法查扣。明日(8月26日)是该县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根据分析研判,可能会有个别“不守规矩”的驾驶人闯禁行,冒险接送学生。届时,各岗口执法人员会提前上岗,一经发现闯禁行车辆,将坚决查扣,绝不姑息迁就。

  据中牟县电动三、四轮车治理指挥部相关人员介绍:中牟城区规定区域禁行无牌电动三、四轮车是长效机制,不是一阵风,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不购买、不乘坐、不驾驶无牌电动三、四轮车,做一个高素质的文明交通参与者。(信息提供 胡云峰 张玉明)

  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08月26日07:3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