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七区市场管理部门严查价格违规

  为切实加强赛事保障酒店及周边店价格监管,营造和谐诚信的价格环境,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有接待任务的酒店及酒店周边的店铺价格规范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在郑州召开,为严防不法商贩在价格上欺骗运动员和消费者,8月21日至22日,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郑飞国际酒店等4家有赛事接待酒店及周边餐饮行业和万达金街开展了价格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的区域是有接待任务的酒店和酒店周边的餐饮店。检查的重点内容有酒店内客房是否明码标价,酒店内的食品经营店是否明码标价,客房内的有偿物品是否明码标价,酒店周边经营店所售商品是否明码标价。酒店内后厨的菜品是否明码标价。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等。

  随后,执法人员又检查了该酒店周边的淮南街及兴华南街街道两侧餐饮店。检查中,执法人员首先向商户宣传价格法律法规及明码标价相关规定,发放《价格政策提醒函》,提醒商户严格执行价格政策、诚信经营、合法经营。在开展价格宣传的同时,对店内所售食品标价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在检查中,对发现明码标价不清的,指导商户正确进行明码标价,对酒水、菜品标价情况进行检查规范,要求各餐饮店明码标价严格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标示醒目。对一些明码标价不规范的经营店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这次共突击检查两天,发放《价格政策提醒函》500余份,检查食品店、餐饮店500余家,对于明码标价不规范的餐饮店和食品店下达了《整改通知单》,共20份。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价格秩序,较好的营造了核心诚信的价格环境,有效的保证了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召开。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赵正银 张志伟

2019年08月23日08: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