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司机真心大!车钥匙不拔,车窗不关,包也不拿走

  8月22日上午9时许,在郑州市农业路时代国际广场附近,一名可疑男子站在一辆开着车窗的轿车前东张西望。在路上巡逻的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刘金聚、丁郑来、朱振海发现后,忙上前查看。

  可疑男子见巡防队员过来,转身就走了。队员走到车边,看到车里的座位上放着一个手包,该车的车窗没关,车钥匙也没拔。“这车的司机也真够心大的,把车停在人流密集的这里,竟然连车窗都不关,钥匙不拔,包也不拿走,是想招贼吗?”队员刘金聚说,当时他和队员都替车主捏把汗。

  队员们在车旁等了十几分钟,不见车主过来,便向旁边的商户打听。商户们也不清楚是谁把车停在了这里。队员打开车内的手包查看,里面有多张银行卡和包主的身份证。刘金聚在前挡风玻璃下面,发现了一个挪车电话。打通后,对方正是车主张先生。张先生还不知道自己的车窗没关,车钥匙没拔,很快就赶了过来。

  看到队员在替他看车,张先生十分感动,连连道谢。他说上午开车到这里办业务,停车时因接电话,慌慌张张就走了。包和车钥匙在车上,如果被人拿走,麻烦就大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08月23日08: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