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新时代 踏上幸福路” 濮阳县举行脱贫攻坚基层文艺宣传队展演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8月19日晚,由濮阳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携手新时代 踏上幸福路”脱贫攻坚基层文艺宣传队展演在县文体广场举行。本场展演是活跃在农村脱贫攻坚的一线的文艺宣传队,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节目,用精彩的表演给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干部群众奉上的一场精彩文化盛宴。

  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张宏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亚丽,市广电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姚广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建引,县委常委、副县长袁素平,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怀忠出席活动。各乡镇(办)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脱贫攻坚主抓副职,驻村第一书记及群众2000多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建引致辞

  田建引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濮阳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出“一站两组三会”、“一支队伍三面墙”基层党建促脱贫机制,特别是一支队伍建设,乡村两级文艺宣传队达120支,2000多人。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宣传党的脱贫政策、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文艺巡演活动达到了“千村千场”,创作的志气歌、帮扶歌、政策歌传唱乡里,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

  田建引指出,本次展演活动不仅是我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场重头戏,是繁荣基层文化的一次盛会,也是对我县前期基层宣传文化队伍建设的一次大检阅,一次整体汇报。今天演出的节目,以最接地气的艺术形式,生动展示我县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有力彰显龙乡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必将给全县基层文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整场演出紧扣主题,讲发展、说变化,充分展现了龙乡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生动画面,歌唱龙乡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拼搏进取精神,同时用最美的歌声为祖国70华诞献礼。演出在舞蹈《欢乐广场》中拉开帷幕。

  莲花落《移风易俗树新风》,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唱出了村民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认同感和责任感。

  豫剧新编《朝阳沟》选段,让经典豫剧朝阳沟里的银环和栓保两口子穿越时空,来到了濮阳县黄河滩,新时代的银环栓保游览黄河滩感受发生的新变化。

  诗朗诵《走在脱贫奔小康的大路上》让人深切地体会到了在全县领导率先垂范,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奔赴扶贫一线后,全县贫困群众走上脱贫奔小康的大道,龙乡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

  喜庆欢快的唢呐合奏《庆胜利》,吹奏出了我县成功实现脱贫,全县人民欢欣鼓舞的激情和豪迈。

  小品《双喜临门》生动再现了帮扶人和贫困户为了同一个目标,互帮互助共闯致富路的动人场景。

  在濮阳县每一个村庄,最靓丽、最具人气的地方当属乡村文化大舞台,广场舞《七月火把节》,让农村人过上了城市人的生活。

  激情高昂的《沙漠骆驼》,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了别样的旋律与激情。

  情景表演《美丽乡村 幸福村晚》真实展现了乡村开展联欢活动的场景。

  男声小合唱《老百姓的八个梦》,李连成书记向习近平汇报农民的八个梦想,被创作成了歌曲。

  坠子《踏上幸福路》以大闵城扶贫模式发展村集体经济为主题,全县农村集体产业得到迅速发展,农民喜笑颜开的说,我们的双脚真的踏上了幸福路。

  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旋律婉转高亢,伴舞豪迈雄壮,让人坚信龙乡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这些节目都来自于基层,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让台下观众目不暇接,欢声不断、掌声连连。

  最后,现场观众全体起立同唱《歌唱祖国》,把最美的歌声献给祖国,献给伟大的母亲!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展演结束后,领导上台与演职人员一一握手,并合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启松 通讯员 赵少辉

2019年08月20日17:3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