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米深的窨井井盖缺失,车长乘客联手将其盖上

  郑州市中原西路一公交站牌旁的一个窨井,井盖缺失,里边水深约四五米,在此候车的乘客很多。为避免晚上出事故,郑州一热心车长联合乘客,一起拿来撬杠,颇费周折将其盖上。

  8月19日下午5时许,郑州公交一公司三车队12路车长冯群,驾驶车辆行驶至中原西路清华大溪地公交站牌时,发现距车辆前方四五米处一个窨井没盖了。

  冯车长赶紧下车看看啥情况!走到跟前一看,这个井大概有四五米深,里面还有污水。

  大溪地附近正在地铁施工,所以此路段是临时路段,属于混合道路,交通比较复杂。窨井没盖了,又没有醒目的提醒标志,白天还可看到,晚上此路段没有路灯,大溪地乘坐公交的市民比较多,晚上怕车辆和行人会有发生危险的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冯车长想到这里,赶紧动手把井盖盖好,过去一搬,很重,于是上车请求乘客帮助,又从车上拿来撬杠,和乘客一起先用撬杠撬起钢板,把手放在钢板下面。

  两人把钢板搬起向窨井方向放倒,就这样连续撬起,搬起,放倒三四次,终于搬到窨井口了,最后一放倒钢板没有完全盖住井口,再用撬杠把钢板慢慢撬到窨井的卡槽里。窨井盖好了,此时两人已是大汗淋漓。

  这一小举动得到了车厢内乘客的一致好评。

  线索提供 罗军凯 新闻热线 0371—96211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罗军凯

2019年08月20日17: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