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中院召开破产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8月16日上午,河南省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破产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市中院党组成员赵西永出席新闻发布会。市人大代表、市国资委代表、破产管理人代表以及十几余家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民二庭副庭长李彦敏主持。

  党组成员赵西永对濮阳两级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介绍了我市两级法院2018年以来破产审判情况、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情况;总结了我市两级法院围绕破产审判开展设置专门机构、建立工作机制、借助府院联动、改进工作方式等四个方面的工作作法;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通过增强破产法律宣传力度、推动建立破产审判工作配套机制、提高破产管理人执行事务能力、加强破产审判队伍专业化建设等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僵尸企业处置力度,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李凌燕庭长通报了我市两级法院5起破产审判的典型案例。

  通过本次新闻发布会,大力宣传了破产审判在解决企业深层次矛盾、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企业质效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社会公众关注破产、合理运用破产程序维护合法权益;展示了我市两级法院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优化企业破产法治环境,服务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启松


2019年08月19日15:3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