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丙申:不忘初心 矢志传扬红色精神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斑驳的老宅,阻挡不了自己的爱国初心

  段丙申是济源市一名退休的环卫工,右手先天性残疾。

  他姨夫参加过抗日战争、舅舅参加过解放战争、父亲参过军,由于家庭环境的熏陶,也因为他是从那个红色年代走过来的,所以他从小就在心底埋下了红色情结,渐渐地走上了红色收藏之路。

  自幼残疾、从没有听说收藏俩字的他,起初仅仅是出于好奇、出于对党和老一辈革命家的感情,从1966年开始收藏各个时期的报纸、杂志、重要文件、老一辈革命家的照片以及家书,想着等将来自己老了,让下一代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教育后代。自此,收藏就成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当时,段丙申的很多亲戚朋友知道他有收藏这方面的爱好后,平时都开始帮他收集或将自家的红书送给他。像原子弹爆炸成功、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逝世时的新闻重要事件被他保存下来。(大河摄友团特约摄影师 贾书琛 文/图)

  段丙申在自己的红色书屋

  段丙申在展示收藏的红色资料

  段丙申在展示收藏的红色资料

  段丙申在展示收藏的红色资料

  整理红色家书

  红色家书

  市民在红色书屋阅读

  段丙申在与前来参观的党员交流入党心得

  段丙申在向参观者讲述红色故事

  段丙申常常端详着母亲的照片,回忆母亲对自己的教诲

  段丙申刚刚买了一本新书。他通过各种途径,不断丰富自己的红色书屋

  不忘初心,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


2019年08月19日15:3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