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两村民险掉悬崖受伤被困,辅警刨出一条路背村民脱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董楠 通讯员 张伯伟

  本报讯 8月14日,洛宁县公安局河底派出所辅警祁东锋、王群才执行任务返回途中看到有村民求助,祁东锋等人见状,一边拨打120求助,一边到附近一户村民家中借来绳子、锄头,在杂草、树木丛生的坡上刨出一条路,将被困群众背了上来。“距离悬崖也就1米的距离,当时我都绝望了,多亏遇到了咱们民警,把我从深沟里背了出来”被救群众张银玲说。

  据涉事群众说,事发当天他与亲戚张银玲骑车前往杨坡街上途中,途径一弯道下坡路段时,因刹车不及时而冲出道路,两人摔入路边约5米深的坡下,两人都受了伤,坡下方就是50余米的深沟,两人距离深沟只有1米多的距离。

  14日下午5时许,河底派出所辅警祁东锋、王群才执行任务返回途中,路径杨坡村时,看到路边有人挥手求助,“停车后看到这惊险一幕,给我们也吓了一跳”祁东锋说,经过询问两名被困群众一女子腿部骨折,一男子身上多处被划伤出血,两人紧紧抓着树枝而不敢动弹。

  两人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祁东锋、王群才从村里借来镢头、锄头和绳子,把崖边刨成下脚路,不顾个人安危,冒险下崖施救。祁东锋在闻讯赶来村民的帮助下,一步一步将受伤女子背了上来。受伤男子则在群众搀扶下从坡下走了上来。很快,两人被赶来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在深沟里无法动弹,感觉很绝望,直到民警赶来,背着我上来并送到救护车上后,心里的恐惧才慢慢消除”被救群众张银玲说。

2019年08月19日10:0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