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为找失主苦寻40分钟

  装有价值近200万元订货合同的档案袋丢失后,失主如果找不回来不但拿不到工钱,工作也会丢失。而捡到档案袋的他们,没有只是苦等失主,而是沿街向居民和商户询问线索,积极主动想快点找到失主。

  8月17日早上8点40分,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庆丰社区巡防队员王怀民、何岩峰在老赵寨南街巡逻时,突然发现马路中间有一个档案袋,于是,巡防队员王怀民立即上前捡了起来。

  两位队员打开档案袋一看吓了一跳,里面有一沓总价值近200万元的订货合同,还有若干张借条,但没有找到有价值的联系方式。

  考虑到失主的焦急心情,两位队员在询问了几位附近居民和沿街商户无果的情况下,只好在原地等候。

  9点20分,40分钟过去了,一位年轻男子骑着电动车在街头四处张望,好像在寻找什么东西,这时,队员何岩峰立即上前询问他在找什么。

  该男子说,他是个打工仔,租住在附近公寓。老板现在正在一个广场等着他,让他10点以前把一个内装贵重物品的档案袋送过去。

  他说档案袋里的东西十分重要,一旦找不到,不仅工资要不到手,这份工作也保不住。

  该男子补充说,害怕送晚了老板怪罪,他把档案袋放在了脚踏板上,就火急火燎地往那个广场赶。由于路面不平车子颠簸,加之自己疏忽大意,档案袋什么时候滑落的,自己浑然不知。

  当王怀民亮出来刚捡的档案袋时,该男子一眼就认出来这个档案袋,就是自己遗失的。

  该男子描述了袋内物品,经过巡防队员认真核对完全一致,王怀民随即将档案袋归还给失主。

  拿到失而复得的档案袋,该男子激动地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拉住两位巡防队员的手,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19年08月18日09:4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