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8岁女童屡遭生母毒打 ,母亲竟然患有这种病!


  只因母亲是精神病患者,鹿邑县8岁女童花花(化名)屡遭亲生母亲殴打,导致遍体鳞伤。日前,鹿邑县妇联获悉此事后,专门到家中走访慰问,看望了可怜的小花花。

  “从8月8日到现在,鹿邑一些微信群都在传一名8岁女童在闫沟河附近遭到母亲毒打的视频。视频中的女童非常瘦弱,眼睛里充满恐惧和泪水,浑身是伤,眼睛和嘴都肿了,衣服上血渍斑斑,看着触目惊心,令人心疼。”鹿邑当地的一名网友说。

  据介绍,花花今年8岁,母亲从山东省嫁过来的,是一名精神病患者。花花的父亲常先生告诉记者,妻子经常打女儿,他对此也很无奈。而据鹿邑县谷阳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对于花花遭毒打的事,他们已经出警10多次了,口头训示和警告多次,但因为孩子母亲精神残疾,所以也不好处理。

  8月16日,得知花花的遭遇后,鹿邑县妇联主席郭艳芳带领工作人员,把花花暂时安置在谷阳办事处王寨幼儿园,由当地人陈鹿华、赵文英夫妇收留治疗,并及时对花花身上伤口进行医治。

  “这孩子再不救治就落下残疾了,浑身上下都是伤痕,右胳膊弯曲变形,头颅骨凹陷,智力受损非常严重,需要半年多的时间康复治疗,多亏有好心人收留。”主治医师张大夫说。

  而让人欣慰的是,花花经过治疗康复得还算不错,内科检查各项指标正常,目前只剩下心理惊吓需要关爱康复治疗。在幼儿园里,她看到许多志愿者买来礼品很高兴,一会儿搂着代理妈妈亲个不够,一会儿跑到院里滑梯玩耍,一会儿和志愿者交流沟通。

  “妇联利用法律程序剥夺常某夫妇的抚养权利,寻找有爱心条件的夫妻办理领养手续,让花花快乐成长。”鹿邑县妇联主席郭艳芳告诉记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 胡洪涛 丁继梅


2019年08月18日08:5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