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5人实载21人,洛阳一女子成年度“超载王”

  车上挤了21人

  8月15日,记者从伊滨交警大队获悉,大队民警陈慧海接到群众举报称,一双排小货车改装后上路行驶且严重超员。陈慧海最终在伊滨区孝文大道与顾龙路交叉口拦停,司机牛某驾车核载5人,实载21人,超员率达到320%,成为年度“超载王”。

  据陈慧海介绍,8月8日下午6时许,他们接到群众报警:一辆双排小货车改装后存在严重超员的情况。他随即安排警力在相关路段巡查,最终在伊滨去孝文大道与顾龙路交叉口处拦停一辆可疑双排小货车。

  “原本不应封闭的车厢体,却放置一个封闭的红色铁皮箱。”陈慧海要求驾驶员牛某打开铁皮箱,打开后他们都很吃惊,“里边全是人,经过现场清点,原本核载人数只有5人的车,却被挤进去21个人,超员16人,超载率高达320%”。

  经询问,司机牛某说,该车为非营运车辆,车上的人都是工地上的务工人员,想着多拉人可以多挣点钱,弄个铁皮箱也不一定会被查,没想到还是被民警一眼识破。

  随后,执勤民警对驾驶员和车内乘客分别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解了超员的危害,并把驾驶员牛某带到大队,做进一步处理。目前,伊滨交警大队依法对牛某货车违规载人和未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合并处罚为驾驶证记7分,罚款1050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董楠 通讯员 张新颖

2019年08月16日14:5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