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一工地坍塌,男子被埋!消防队员徒手挖土救人

  8月14日12时08分,驻马店市新蔡县城一小区因施工造成土方坍塌,一名男子双腿被埋,无法动弹,出现休克症状。紧急时刻,当地12名消防救援队员赶到,采取用工具挖掘,用双手掏挖方式,经20多分钟急救,成功将被困男子双腿取出,并用担架将其送到现场的120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治疗。由于救援及时,被困男子苏醒,已脱离生命危险。

  接到报警后,驻马店市消防救援支队新蔡县大队立即调派两车十二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事故施工坍塌现场离地面深约4米,一名被困男子双腿被大量泥土埋住,无法动弹,开始出现休克症状,而且此地不时有泥土掉落,情况十分危急。现场指挥员立即指定一名有经验的队员担任现场观察员,并组织一组人员对现场周边做好警戒防止土方再次坍塌,另一组人员立即开始用救援工具清理被困人员腿部旁的泥土。

  在挖掘至被困男子腿部一半位置时,现场指挥员下令徒手进行挖掘,以防止对该男子造成二次伤害。在现场环境、空间等条件受限的情况下,救援人员只得趴在地上一点一点的清理被困男子腿部泥土。经过20多分钟紧急救援,被困男子双腿被成功取出,随后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2019年08月15日08:3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