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骑手撞上推餐车的小贩,汤水洒一地,交警变身“环卫工”

  8月14日凌晨0时43分,110指令:郑州西大街顺城街发生了一起事故,一名外卖小哥骑电动车在快车道行驶时,撞上一个横穿马路、推着餐车的小贩。交警四大队夜巡2号迅速赶赴现场维护秩序,进行事故现场勘查,并通知清障车将事故车辆拖移,现场两名伤者也被随后到达的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事故现场勘察结束后,在搭班民警正在制作事故现场勘察笔录的间隙,辅警小孟看到地面上到处都是车辆撞击后遗留的残片、餐车上的陶瓷碗碎片和一地的汤水油渍,尖锐的事故残片和油渍的路面一方面会对过往车辆造成安全隐患,另一方面这些遗留物的存在直接影响了道路的面貌,处理完事故后,辅警小孟主动在周边找来了环卫工人的大扫帚将事故现场的残留物进行仔细清扫。

  凌晨1时许,随着交通事故现场勘察结束,当事车辆拖离现场,辅警小孟已将路面上的事故残留物全部清理干净,道路又恢复洁净和顺畅。

  小孟表示:“迎盛会庆华诞”之际,全市正在进行城市综合整治,整个城区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郑州是我家,爱护靠大家”即使作为普通市民看见到道路上有影响城市面貌的废弃物把它打扫干净也只是举手之劳的事情而已。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高磊

2019年08月14日13:4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