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连霍高速索凌路桥头搭板脱空,正抢修!

  “桥头沉陷,经过那里太危险了。”8月12日,有市民向大河报反映,位于郑州金水区索凌路/连霍高速桥北侧桥头搭板脱空,桥南侧也沉陷严重。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目前现场已经封闭,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抢修中。

  【现场】桥头搭板脱空,桥两侧沉陷

  当天下午,大河报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索凌路连霍高速桥,位于索凌路公交场站附近,杲村滨河家园西院东南侧。

  记者注意到,现场周围拉有警戒线,放置有多个隔离墩,南侧和东侧用蓝色的围挡挡着,桥两侧摆放着“桥梁抢修,车辆慢行”等提醒标志。离南侧下方的连霍高速公路约有50米远,未影响到高速公路车辆通行。

  围挡内,停放一辆挖掘机。此刻,桥头路面已经被挖开,俯下身子,能清楚看到下面悬空,约有1米多深。旁边,几名工人正在作业。

  事故现场东侧和桥的南侧南向北车道,也出现不同程度沉陷,均拉有警戒线,过往车辆行驶到此大多都放慢速度,缓慢前行。

  受此影响,在桥北头,桥下方西侧道路入口处,也竖立着多块围挡,禁止通行。

  据附近市民介绍,发生塌陷的区域,可能是前几天下大雨被冲坏的,有人反映后,施工单位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在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和提醒标志。“桥下面地基都空了,车辆如果陷进去,后果将不堪设想。”

  现场作业的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了解情况后,迅速赶到事发地进行抢修,约有一人多高,多久能修复完毕,他也不清楚,具体需要咨询负责人。

  【进展】工人正在抢修,预计10天完工

  桥北头悬挂的连霍高速郑州段天桥管养公示牌显示,管养单位是河南高发郑州分公司。

  记者和上述单位取得了联系,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派人员到现场。

  随后,赶到的一名自称连霍高速公路养护科长刘先生介绍,该处从安全方面来说,给人视觉效应不太好,其实不会发生塌陷,只是桥头搭板脱空,他们用挖掘机挖开施工而已。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前几天大暴雨,出现大面积汇水,水过来后量比较大,造成地下土流失所形成的。该处桥头挡板脱空,并没有影响到高速公路通行。

  据了解,桥头搭板主要用于防止桥端连接部分的沉降而采取的措施。它搁置在桥台或悬臂梁板端部和填土之间,随着填土的沉降而能够转动。

  由于季节性水位变化及多雨季节地表水入渗,直接导致锥坡或涵洞口挡墙后板下土体的强度软化,进而土基逐渐沉降变形,出现局部弱支撑、裂缝、不均匀沉降。

  现场负责施工的魏先生告诉记者,搭板脱空的面积有20多平米,近段雨水较多,下面空了,损毁比较严重。他说,该处暂时不影响行车,里面填充夯实,灌浆就可以了。事发后,设计院、公司领导都到达现场勘察,预计工期约10天左右。其提醒过往司机,注意路牌提醒,尽可能保证行车安全。

2019年08月13日11:4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