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举办

  河南日报讯 (记者 尹江勇 实习生 周玉琴)8月12日上午,第六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在郑州举办。此次大赛由省科协主办,省科技馆和郑州科技馆承办,大赛举办地在郑州科技馆多功能厅。

  此次选拔赛全省有7个科技馆报名,分别是济源科技馆、焦作科技馆、南阳科技馆、永城科技馆、许昌科技馆、永城科技馆、洛阳科技馆。其中,16名选手参加个人赛,11个项目参加科学表演赛。最终个人赛取前两名参加全国总决赛,科学表演赛中科学实验赛和其他科学表演类各取第一名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选拔赛赛程为一天半,8月12日全天为个人辅导赛,今年全国组委会将赛制进行了新的改革,不仅让参赛选手有舞台的风采,还有展厅现场的科学课比拼,这也是为了使科技馆与学校结合更紧密的一项新赛制。8月13日上午为科学表演赛,科学表演赛分为科学实验赛和其他科学表演类,科学实验赛将会演绎各个科技馆最炫的科学实验,其他科学表演类是最为精彩的表演,既有脱口秀的演出也有音乐剧的表演,用这种纯艺术的手段来展现科学,将会非常精彩。

  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于2009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举办大赛目的是为全国科技馆辅导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高科技馆辅导员综合素质和整体展教水平,推动教育模式、展教形式的创新,促进科技馆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高。

  举办河南赛区选拔赛,旨在提高河南省科技辅导员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提升科技馆服务公众的能力和水平,引领我省科技馆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省科技馆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使全省科技馆事业更上一个新台阶。

2019年08月12日19: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