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二青会射击赛场,河南小丫逆转夺金!

  全国青运会山西体育中心射击馆内,当河南小将安琪稳稳地打出了最后两枪后,在体校乙组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决赛现场的所有观众瞬间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8月10日,在目睹了一场从落后5.1环到反超1.9环的惊天大逆转后,所有人都对这位河南小丫的出色表现赞叹不已。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体校乙组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项目的金牌,是安琪所获得的第一个全国冠军,这位15岁的三门峡姑娘练习射击仅仅不到两年,就完成了从初学者到优秀射手的蜕变。

  “这孩子有一颗冠军的大心脏,越到关键时刻越不会手软。”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的谢忠新副主任,对安琪这名省队新兵的心理素质是赞不绝口,认为正是这种出众的特质,才让她在困境中完成了逆转。

  实际上,代表郑州市体校出战的安琪,是以资格赛第五名身份进入了二青会体校乙组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的决赛。在决赛第一阶段她的发挥只能算是一般,尤其到了第二阶段两枪淘汰赛开始后,安琪第三发的8.9环,一下子就把自己逼到了出局的边缘。“当时这个8.9环的成绩一出来,我就有点懵了,下面的一枪迟迟不敢出手,一直在调整状态。”好在接下来的一个10.5环让安琪稳住了心神,第四组的10.8环和10.2环,更是让她一举挤进了夺牌集团。

  就在安琪奋起直追之际,来自江西景德镇的小将方楠却凭借开局时的惊艳表现,一直以第一名的身份遥遥领先,最多时她曾领先安琪多达5.1环。即便是两枪决胜负的冠亚军之战开始前,方楠仍保持着1环的优势。倒数第二枪,方楠打出了还算优秀的10环,而安琪更加优秀的10.7环,让双方的差距一下子缩小到了0.3环。重压之下,一路保持领先的方楠最终心态崩溃,最后一枪只打出了8.5环的成绩,而安琪依然出色地再次用一个10.7环,完成了一场惊天大逆转。

  安琪以238.4环的总成绩夺冠,也让河南射击队实现了青运会上该项目的两连冠。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与河南射击队的另一位世界冠军级射手史梦瑶一样,安琪同样出三门峡体育学校。一直以师姐为榜样的安琪,同样期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入选国家队,并最终在世界赛场和奥运会赛场上,为祖国去争金夺银。


2019年08月12日08:1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