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泡汤!河南13地今天有雨!局地暴雨、大暴雨!

  从晚上下到早上的强降雨,给我省带来了一定的困扰。台风登陆,风雨入境,周末估计要“泡汤”。暴雨预警刷屏,多个区域下透,包括郑州在内的我省十一个地区,包括南阳地区东部及驻马店地区西部,今天都将持续中雨,局部还会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明天,随着台风在山东的再次登陆,我省东部部分地区还将遭遇强降雨。

  河南省气象台发布了最新的天气预测,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安阳、鹤壁、濮阳、新乡、郑州、开封、许昌、漯河、平顶山、商丘、周口十一地区和南阳地区东部及驻马店地区西部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到了夜里,降雨范围明显缩小。商丘地区和濮阳、周口、信阳三地区东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除了降雨以外,部分地区还要注意大风。今天全省东北风3到4级,中东部局部阵风5到6级。而气温整体都比较凉爽,最高气温北部、中部28到30℃,其它地区30到32℃。

  周日,全省阴天间多云,京广线附近及以东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12日,东部、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2019年08月10日12:1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