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郑州女孩晕倒街头 获一群陌生人紧急援助

  8月9日,在郑州市伊河路边,一女孩疑因吃个桃子身体过敏在去医院检查时突然晕倒马路边,附近热心路人和巡防队员路遇险情纷纷出手喂药片、掐人中合力救助,紧急送医检查救治。

  9日上午10点多,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街道一中社区巡防队员王建民、郝成武巡逻到伊河路文化宫路口东约100米路南处时,在裕华光合花园北门口,看见一名年轻女孩晕倒在马路边,双眼紧闭倒地依靠家人怀中。

  家人细心照料不停跟女孩说话避免睡着。

  女孩的家人称,女孩疑因在家吃了个桃子感觉身体过敏不舒服,带她下楼一块去医院检查时走到这里突然就晕倒了,因此怀疑晕倒原因就是身体过敏引起的,见险情就急忙打120求助。

  路过现场的一热心中年女士称,自己也曾患过敏性荨麻疹病,症状严重时可危及性命,因此随身装有治过敏的药片,以防发病时应急用。

  见女孩发病和自己一样就临时给女孩一片药服用应急。

  紧接着,巡逻到现场的林山寨街道一中社区巡防队员王建民、郝成武也急忙跑到现场协助救援,王建民见女孩昏迷严重,急忙对女孩掐人中进行急救,避免女孩陷入深度昏迷发生危险。

  现场围观的大家伙纷纷献计献策救援女孩等待120急救车。

  很快,郑州市中心医院的120急救车赶到事发现场,巡防队员和热心市民联手帮急救人员将路边晕倒女孩抬上急救车送医救治。

  巡防员现场了解到,晕倒的女孩姓郭,家住附近小区。

  现场一目击救助过程的路人说,过路的大家伙谁也不认识谁,纷纷援手救助晕倒女孩,瞬间感觉,这座大爱之城里,蕴藏着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2019年08月10日09:5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