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热浪中的修车人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8月8日,立秋,中原大地还是热浪滚滚,暑气逼人。为确保暑期旅客列车运行安全,打造舒适凉爽的旅途环境,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车辆段干部职工战高温、斗酷暑,精检细修,埋头苦干,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诠释着车辆人的责任与担当,全力以赴为集团公司暑运提供强有力的装备支撑。

郑州车辆段检修车间现有职工531人,24个班组,担负着集团公司配属的2337辆客车的段修工作,平均每月要完成100辆客车的段修任务。按照工作流程和作业标准,一辆客车从进库预检、预修架修,到车辆装配、交验出车,要经过326道检修工序。

进入暑期以来,他们以“献礼70华诞,百日立功竞赛”活动为载体,牢固树立“以工艺保质量、以质量保安全”的工作理念,强化风险意识,攻坚克难,拼搏进取,优化生产组织和作业流程,严格落实客车“六防”控制措施,紧盯段修源头质量卡控,各班组联劳协作,密切配合,加班加点,努力为暑期运输提供安全优质的车辆。

  一丝不苟


2020年04月20日19:3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