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墙透绿!郑州金水路沿线将新增一条风景线

  今年3月,郑州市时隔22年之后再次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拆墙透绿工作,通过拆除公园及城市道路沿线的围墙和违章建筑物,实施透绿、补绿、增绿。紧接着,郑州碧沙岗公园西侧围墙拆除,街景与园景融为一体,在网上成了网红景点。本月20日,郑州紫荆山公园的拆墙透绿工作也将完工,靓丽清新、层次分明的街景与园景将正式亮相,给行走在金水路上的行人和车辆带来一道新的风景线。

  近日,记者来到紫荆山公园拆墙透绿施工现场走访发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围挡上悬挂着拆墙透绿工程的效果图。紫荆山公园主任周宪魁介绍,该公园的拆墙透绿一期工程分为两块,分别是公园东园北侧临金水路的210米、东侧临城东路的230米围栏和建筑物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蜿蜒的人行步道、休息椅凳和立体绿化,工程完工后,将同时方便游人和行人,让市民行走在金水路和城东路就能看到紫荆山公园里的绿色。

  周主任说,此次紫荆山公园的拆墙透绿工程有几个亮点,一是在邻金水路的地方设置了翠竹掩映的非机动车停车区,方便来游玩的市民停车,二是计划在公园西园设置一个城市书吧,方便市民读书学习,增强园区的文化氛围。

  此外,记者了解,郑州人民公园、紫荆山公园从7月31日起陆续开展了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调查问卷活动,希望借助市民的智慧,把公园的拆墙透绿等各项工作做得更精细化、更有质量,借助问卷调查进一步优化正在实施的公园拆围透绿工程设计方案。

  对于郑州公园的拆墙透绿工作进展,郑州市市长王新伟非常重视。近日,王新伟在人民公园、紫荆山公园拆墙透绿现场入园察看便民设施、绿化、景观改造等工作,详细了解公园改造进展情况。王新伟说,公园是绿化美化城市、满足群众休闲生活的重要载体,各项管理工作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建设完善一批优质共享的公共服务设施,让广大群众更舒心更悦心。要优化公园设计,通过拆墙透绿、见缝插绿、拆违添绿等方式,使公园与城市街道、周边社区融为一体,打造亮丽的城市风景线、群众家门口的休憩园。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实习生 赵仙芝


2019年08月08日16:2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