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郑州一场大雨致路塌,高压线冒蓝色火球

  8月7日,在郑州市颍河路上,一行道树丛中的高压线突然打着蓝色火球,嗡嗡直响,吓得不少路人纷纷靠路南侧快步安全绕行。

  7日上午10点多,郑州市颍河路工人路口西约50米路北侧的高压线打火,路北侧行道树上方树枝中的高压线再次噼里啪啦的打着火球。

  在附近巡逻的巡防队员郝成武、王建民遇险情后立即分开到颍河路东西两头,设置警示标牌、指挥引导过往行人车辆靠边安全绕行,避免发生意外安全事故。

  现场对面一围观男子说,空中高压线从今早开始便开始嗡嗡直响,噼里啪啦地打着蓝色火球,看着非常吓人。不少路人纷纷拨打电力抢险热线求援处置险情。

  现场一电力抢险人员称,8月6日下午的一场大雨致路面坍塌,导致电线杆发生沉降,从而导致两根固定变压器的高压线杆发生沉降倾斜。初步判断疑是地下自来水管网漏水所致路面塌陷,从而导致高压线杆沉降倾斜。

  目前,现场附近颍河小区南北家属院已经停水抢修。

  目前,首先需等市政部门来恢复填实线杆下方附近的塌陷路面,接下来才能提升线杆进行电力抢修施工,否则地下都是空的抢修无法进行。因此,高压线会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打火,如果进行停电处置,影响面积比较大,再一个也不知道到底停多久相关单位才能恢复填实路面,电力施工人员也很为难。

  上午10点多,在颍河小区南院门口的马路边,自来水公司的来为辖区居民送水应急,居民们纷纷拿着容器来排队接水。

  附近小区居民称,这么热的天,家里停水实在难熬。

  巡防人员再次提醒附近市民,因高压电线打火具体抢修时间还不确定,市民通过该路段时一定切记要靠路南侧安全绕行,服从现场巡防人员引导指挥,以防发生危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19年08月08日16:1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